我院代表参加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11月29日,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召开。来自全国36所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7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学生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创峰、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赵丹、辅导员张如彦应邀参会。


主题报告会上,上海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及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的6位嘉宾分别做主题报告,围绕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工作展开讨论,分别从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新模式、中外合作办学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研究、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学生成长支持体系建设及中外合作办学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分享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

下午举行的分组研讨会上,参会代表分为四组,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分会场小组讨论。作为发言代表,赵丹结合迈阿密学院的学生工作模式,做了题为《“五育人”工作模式助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学院通过思政育人、科研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五个方面,深挖育人内涵与方法,助推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创新举措。报告受到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分组讨论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就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管理、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学业帮扶、学生心理辅导、辅导员队伍建设等诸多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交流热烈深入。

研讨会期间,参会代表们还出席了格拉斯哥学院第五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开幕式,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网络文化建设办公室、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心理辅导站及格拉斯哥学院办公、实验等设施,并与格拉斯哥学院学生工作部单独进行了工作交流。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