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印发《关于做好迈阿密学院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

发布时间:2017-12-15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2017年12月13日,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河南大学印发《关于做好迈阿密学院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这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迈阿密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意见》指出,迈阿密学院建设是我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特别是综合改革和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主线,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深化与迈阿密大学的合作,创办中外合作办学实验特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改革,引领我校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意见》提出,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和造就具有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一流目标,汇聚优质资源,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要坚持融合发展,与校内各学科专业以及美国迈阿密大学在教育理念、管理模式、教学和评价方法等方面实现有机融合、共同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强化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要加强教学设施、教育教学改革平台等软硬件建设,创新人事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建立起权责明晰、运转高效、符合国际化办学要求的内部治理体系。要依托我校和迈阿密大学丰厚的教育教学资源,以国际工程认证(ABET认证)为标准,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延揽国内外优秀师资,融合优化中西课程体系,改革培养模式,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不断提高合作办学的本土化水平,把迈阿密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意见》还就学院的组织机构、人事管理、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财务管理等做出了具体规定。

 

 

政策链接

2016年12月31日,河南大学印发《河南大学关于修订〈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振兴计划(2010—2020年)〉8个专项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提出全力做好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和河南莫斯科大学研究生院的相关工作,有力推进郑州国际学院的相关工作。

2017年7月13日,河南大学党委印发《河南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提出,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全面对接,注重质量,支持迈阿密学院按照国际化合作办学标准进行改革探索,把迈阿密学院打造成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品牌。

2017年8月13日,河南大学印发《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提出,加强与国际知名高校的合作,加快推进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等重点国际合作项目,通过师资交流、学生专业化培养和国际课程对接,建设中外合作办学“特区”。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