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顺院长为师生做关于学院培养方案的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5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201814日下午,在金明校区综合教学楼6305教室,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新顺教授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关于迈阿密学院培养方案的专题报告。全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创峰主持。

赵新顺院长从中外合作办学及其政策、迈阿密学院的办学模式、办学定位和培养方案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并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十多个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他指出,作为河南省高校第一个本科层次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迈阿密学院就是要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模式,引进外方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先进的工程教育,面向世界培养具有全球意识与视野的国际化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作为河南大学的一个实体学院,迈阿密学院将按照迈阿密大学教师准入标准面向全球招聘优秀人才,组建自己独立的师资队伍,同时与校内主体学院的师资互融互通,以最优质的师资保证教学质量。学院的办学定位是“高、大、上”,就是要高起点办学,教学空间和实验设备等教学设施高端大气,人才培养质量上档次。为此,学院将加大教学设施投入力度,尊重学人,尊重学术,营造一流教学环境和学术氛围。学院目前的培养方案,是以迈阿密大学的专业培养方案为基础,同时兼顾了国内专业认定的要求,由专家经过多次论证制订出来的。这种二元制培养方案有它的优点,也会为同学们的学习带来一定的难度。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态度,正视困难,拿出亮剑精神,勇往直前,专心致志,努力搞好专业学习,争取早日成才,为河南大学和迈阿密学院争光。报告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整场报告会秩序井然,赵院长幽默诙谐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赵新顺院长是河南大学金融学专业学术牵头人、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牵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教育部金融学、统计学专家库成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议组专家。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