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特辑(三)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刘铮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学子故事】刘铮杰,共青团员,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0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曾加入河南大学学生会学习部同时担任办班级学习委员一职

大学四年,专业课成绩和综合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河南大学奖学金,以及“河南大学蓝天奖学金”等诸多奖项和荣誉。

在学科竞赛方面,共获省级以上奖项4项,校级以上奖项5项。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三等奖;在第十四届河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带领团队设计的《滚球式多功能传输装置》斩获一等奖;在2018年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带领团队设计的《智能折叠式坐垫罩》获校二等奖;在2019年河南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带领团队设计的《基于NB-IOT的自发电森林防火监测系统》获校三等奖;在河南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带领团队设计的《新绿APP》获校三等奖

在科研方面,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获优秀结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其中,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曾作为负责人主持校级科研项目《基于物联网的自发电水测装置》,负责装置的软硬件开发,项目最终获得优秀等级。

此外,他积极投身实践,大四期间,在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习,主要负责嵌入式开发。他还热爱摄影和书法,在河南首届高校摄影大赛和河南大学第八届“光影杯”摄影大赛中均荣获优秀奖,在河南大学图书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书法展中荣获三等奖。

毕业去向现已报送至中山大学


徐开元:忆动人过往皆灿烂,携人生华章再出发

【学子故事】徐开元,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0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班长,曾担任河南大学外文合唱节迈阿密学院的合唱排练教练。

自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前5名内,先后获得了2017、2019年河南大学奖学金以及2017、2018、2019年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学业奖学金,并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曾荣获2019年第十四届大学生“挑战杯”河南省一等奖2019年第十届蓝桥杯省赛二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河南省三等奖河南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等奖项

课余时间,他还参与了2项专利的设计与研发,并在《信息周刊》与《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杂志上发表了专业学术论文。同时凭借对音乐的热爱,他积极参加学校以及省级举办的合唱比赛,先后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河南总展演合唱二等奖,河南大学第九届外文合唱节第一名,最佳人气奖等奖项。

【毕业去向】现已顺利保送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黄浩铭:拼搏梦想

           

【学子故事】黄浩铭,共青团员,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0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河南大学科技创新协会宣传部部长

大学四年,学习成绩优异,曾荣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校级三等奖、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省赛三等奖、获河南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河南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干部、河南大学奖学金、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学业二等和三等奖学金等奖项。

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曾作为教师助理,到汕头市燎原小学进行志愿服务,协助当地教师完成教学管理工作,并凭借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当地学校领导的一致肯定。

【毕业去向】现已保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李昂洋:学有所成,全面发展

【学子故事】李昂洋,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0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曾在迈阿密学院学生会任职。

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河南大学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杯”、“蓝桥杯”等专业比赛中多次取得国家级和省级的奖项。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他和同学提出共享厨房的概念并参与开发了相关的应用软件,在获奖的同时更积累了创业经验。此外,他运用嵌入式课程和通信课程相关的知识,和同学设计了一款用于物联网的低功耗通讯设备,取得了节能减排大赛的奖项,并为此产品申请了相关的专利。此外大学期间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并受到省共青团的表彰。


尚冰蓉:不负时光 不畏将来

【学子故事】尚冰蓉,共青团员,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0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

入校以来,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雅思总成绩达到6.5单项成绩不低于6。曾荣获第十届蓝桥杯大赛河南赛区三等奖、河南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河南大学三好学生等奖项。

2018年在河南大学举行的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设计了多发电式空气净化共享单车。同年迈阿密学院组织的美国迈阿密大学暑期访学活动中,她积极参与迈阿密大学的研讨会和前沿讲座2019年举行的校级大创活动与成员们一起参与设计,合作进行项目调研。此外2016年至2017年作为河南大学民乐社社团的一份子,她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并向同学们宣传民乐知识,传播了中国传统器乐文化。在担任迈阿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员期间,她多次参与负责了院内运动会、新年晚会等大型活动的开展。

【毕业去向】现已成功获得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学院电子和计算机工程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鄢知远:在迈院遇见更好的自己

【学子故事】鄢知远,共青团员,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0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曾担任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大学期间学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前茅,雅思总分6.5分。曾获智创杯国际设计锦标赛一等奖、河南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河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计划优秀奖、蓝桥杯大赛河南赛区二等奖、河南大学三好学生、河南大学奖学金、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一等奖和二等奖奖学金等奖项。

在校期间,曾凭借大学生创新专项申请了相关技术的专利,并且该项目以优秀等级通过了验收。同时,鄢知远同学还参加了节能减排竞赛,以组长身份设计了基于NB-IoT的森林防火监控系统,并荣获学校三等奖。除此之外,鄢知远同学还参加了“蓝桥杯”比赛,荣获省级二等奖


闭一波:放飞过往,青春依旧

【学子故事】中共党员,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0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大学期间,每年的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始终保持班级前。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大学三好学生、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学业三等奖学金等奖项;曾参加过“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与项目设计知识。

此外,该生乐于服务班级同学,曾作为学校英语协会的成员为迈阿密学院学生组织英语讲座等活动,并和学院学生会一同为同学们举办了四六级模拟考试,为同学们提高英语能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