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会议伊始,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首先发言,他表示,中国共青团是在中国共产党的亲自领导下和直接推动下成立的,共青团是把广大中国青年团结凝聚起来,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始终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一代代团员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共青团百年奋斗的根本初心和全部追求在于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引领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接续奋斗,永久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将共青团100年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光辉历程娓娓道来,充分肯定了在中国近现代发展史中青年和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发挥的巨大作用,并对共青团提出四点期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他殷切寄语新时代青年,愿青年人都向上走,在党的领导下勇担重任,砥砺前行。

收看结束后,在场人员进行了现场座谈。师生们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代表张之睿说,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该心怀梦想,勇担责任,在国家建设中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自我完善与自我提高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赵丹说,作为学院团委负责人,是团员青年最直接的引导者,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更应该以“双一流”建设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团员青年共同进步,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怕困难、勇敢向前,做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彩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青年时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文/赵晨羽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