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名师大讲堂】——21世纪高等教育:各大洲不同文化与课堂的交融

发布时间:2017-03-27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报告题目21世纪高等教育:各大洲不同文化与课堂的交融

报告时间2017年3月28日(周二)下午2:30时

报告地点迈阿密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数字世界学院院长 Oliverio教授

主办单位:迈阿密学院

 

报告摘要

作为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数字世界学院院长,Oliverio教授长期尝试以全球网络系统为工具跨越空间边界谋求创新与合作。报告中,Oliverio教授将向大家介绍数字艺术与科学的产生。作为一个专业,它是一种联系老师和学生的媒介。这种媒介可以惠及全球,让艺术与技术的应用达到最大化。目前Oliverio教授在数字世界学院所做的工作也是以此为基础,将同步技术应用到大学课堂,该学院数字艺术与科学专业的本科和研究生学习课程均使用网络授课。

 

 

 

 

 

 

 

James C. Oliverio教授简介

Oliverio教授是国际知名的交互式媒体创建者教育家还是最具权威的多媒体会议项目的发言人与顾问他于2001年1月创立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数字世界学院,并担任其执行主任,并兼任数字艺术与科学学院和音乐学院的全职教授。

Oliverio教授曾五次获美国国家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的艾美奖,还有各类政府奖励和津贴。他在表演与艺术方面的贡献具有全球首创性,其录制的节目多次被CNN和BBC播出。

在建立数字世界学院前Oliverio教授是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的常驻艺术家(乔治亚理工学院请Oliverio教授在自己的创作中心住下,提供其一切开销,让其进行创作)。同期,他还在乔治亚理工学院计算机系的GVU中心建立了音频实验室。

他曾在亚洲电脑音乐项目(台湾)、世界文化与创意产业大会(大连)、日本软件中心和韩国先进科技学院做过主题演讲,反响热烈。2014年夏,他还在中国主持了两场国际设计与科技大会。

Oliverio教授在发明NetroNome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帮助把基于同步网络的多媒体表演提升到世界水准。他与世界各地的研究机构合作创建了ICT,一系列的全球分布表演和媒体艺术合作系统。它的特点是可以传送实时事件,比如2005年国际计算机大会(连接五大洲7个城市的全球实时互动媒体颁奖盛宴)、Non Divisi for the Internet22006年的大学音乐社团国家会议2007年独创性艺术与技术节和2010年在温哥华举办的国际数字媒体与艺术社团大会。

除此之外Oliverio教授还是一位富有创造力兼具技术性的“图标创新”项目的设计师。这是一项交互式的多媒体项目,结合了手机使用、生活动作捕捉、现代舞、音乐和数字投影技术。此项目的图像从迈阿密同时向美国南北四个不同地区的观众双向多播。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