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六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我校拟继续举办第六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及在校期间曾获资助的已毕业校友。

三、活动时间

作品创作、投稿时间:1130日至1216日。

学院汇总、初审时间:1217日至1224日。

学校评审、表彰时间:1225日至110日。

四、活动内容

(一)征文比赛

1. 作品内容。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请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闻到的感人助学故事。题目不限,体裁为记叙文,字数不超过2000字,要求紧扣学生资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求学这一资助育人主要内容,感情真挚,内容真实,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应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热心公益活动;已毕业的助学贷款受助生必须诚实守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2. 作品形式。作品要求为电子版word格式,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三号宋体,单倍行距。

(二)宣传画设计比赛

1. 作品内容。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设计要求主题突出,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作品内容要积极向上,有文化内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弘扬正能量。

2. 作品格式。作品要求为电子版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

(三)摄影比赛

1. 作品内容。温暖冬日·印象校园为主题,激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用镜头捕捉校园中富有美感的建筑、花草、树木等景观,通过照片分享校园的美丽,记录校园日新月异的发展,共同感受校园文化内涵、领略校园风情。

2. 作品格式。使用手机、数码相机及数码单反相机拍摄的作品均可参赛。作品形式为单幅照片或者组照,组照照片总数不超过5张。格式为电子版JPG文件,800万像素以上。

五、评奖办法

本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实行两级评选、两级表彰。

1. 院级评选。1130日至1224日,各学院通过适当途径公布学院受理投稿方式,收集整理作品,结合工作实际,自行设计评选程序,评选出院级优秀作品并将全部作品和优秀作品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加学校评选。同时,通过学院官微进行优秀作品展播。

2. 校级评选。1225日至110日,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优秀作品进行评比,根据作品质量,征文作品评出一等奖20个,二等奖40个,三等奖100个,优秀奖若干个;宣传画作品及摄影作品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个。同时,根据各学院组织开展情况、作品质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个。

六、作品使用

参赛的作品必须为原创,并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一经查实有抄袭行为,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作品所有权属作者本人,我校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拥有获奖作品管理使用权,优秀作品将通过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优秀征文作品及宣传画作品将被推荐参加全国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评选。

1216日前,报送《河南大学第六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报名表》(附件1及参赛作品,名称为学院+参赛者姓名发送至邮箱3101848655@qq.com。

 附件:

  1. 河南大学第六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报名表          关于开展第六届“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doc

     

 

  河南大学学生工作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12月4日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